北海巨妖-

尝试破开冰层与人间共呼吸/图文双渣养成与自嗨用

看完回来以后满脑子只冒出将夜里的这句
鱼跃此时海 ,花开彼岸天。
画面很美。

自觉观影体验还是很愉快的 回来路上和同去看的孩子讨论剧情的漏洞 也觉得都是小事
后来 被强行灌进了别人 理性的见解
是啊 剧情着实没有留下什么印象
人物的塑造确实失败 节奏确实混乱 有句而无篇
台词确实蠢笑了
看的时候也只是觉得有趣
本没有什么期待 所以也没有什么失望可言
从头到尾 只是把鲲当做【椿心里的道德和理想】看
闯下祸害死鲲 出于淳朴又无知的道义 要去用自己的生命偿还  幸好她生活在神话的世界 生命也变得可以互相交换 而灵婆的存在是故事最为接触真实的点 他至少说明了一股冲动一己好恶 是要交不少税的
而编剧 确实不够下功夫去拿捏这里面的轻重
不管众多评议,湫的存在仍是很喜欢。为了在意的人捅破了天,也送椿去了向往的生活。
人要是生而知道棺材里装的是恶蛇 ,也不会有那么多艰险了。只是把这几段遭遇埋入故事,并没能丰富人物的性格,成了赘余,不符合编剧讲故事的要求。
湫确实为人心疼,但是换个位置思考。这个世界上确实存在一种痛苦叫做,看到在意的人活得不快乐。坐立不安,如针在背。而一个生命如拈花,无病痛又无信仰的世界,灵魂甚至不寂灭,死亡又怎么会让他顾忌。年轻时候的柔软也许会显得愚蠢,至少到最后也不曾后悔。
画面和音乐创造的意境真的很足到,于是台词和故事的诟病便弱化了许多。只期许以后电影,更有他的故事,配得上意境的恢弘。
然后作品归作品,情怀归情怀,主创归主创,营销归营销。

不过显然说明了一件事。现实的世界阿,已经不容许你没头没脑的犯错了。在观众面前还得多用脑子。
故事要美就得藏着真话。
自勉。

评论

© 北海巨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