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巨妖-

尝试破开冰层与人间共呼吸/图文双渣养成与自嗨用

【FF14】我的一个朋友(奥尔什方&光之战士)

忍不住还是吃了一刀。。不上游戏的时候 账号就一直留在福尔唐家仿佛留在老爷身边 QAQ

小郁闷:


第一人称警告,私设有,OMC&OFC大量出没。


光呆因为不明原因穿越回老爷小时候一天的故事。给 @点横丿捺 ,说好的年龄操作梗被我写成了这个样子……



我不知道我的那位朋友叫什么名字,从哪儿来,后来又到了哪儿去。他们冒险者总是没个固定住处。不过我还记得,他是人族,个子还没有妈妈高,脸上有很多细小的伤疤。他的衣服破破烂烂的,风一吹布条就飞起来,打在背后老大个的斧子上。


一年前某个星期三的晚上,我和几个骑士的孩子在宝杖大街那边玩打仗的游戏。阿图瓦雷尔被夫人喊去准备受封骑士的仪式,埃马内兰嫌天气冷不肯动,所以就只有我去了。那天正好轮到我演哈尔德拉斯,天气冷一点有什么要紧。


天色阴沉沉的,风呼啦啦地吹着旗子。宝杖大街冷清得很,人都是熟面孔,东西也总是那个价钱。除了我们几个,没什么人出声音。很快,几个人都厌倦了这个游戏,开始打量起四周。


那时我注意到街角的台阶上坐着个大人,他在看着我们,又仿佛没看见一样,只是皱着眉头,就像谁欠了他几百万金币似的。


莫雷兰是最早说不想玩了的那一个,他小跑两步,背着手站到那个人面前,问他:


“你来和我们一起玩吧!”


那个人竟然点了点头,顺从地站起来,微笑着问:“好啊,你们在玩什么?”


“我们在打龙鸟!”亚历克苏瓦也跑到他身边去,兴奋地说。


“我是骑士!”“我是骑士团长”“我是伯爵!”“我是龙骑士!”


孩子们向他身旁围过去,那个男人微笑着,一一听我伙伴们的角色。


“——我是异端审问官!”


他的笑容在脸上僵住了,嘴角和眼角一同垂下来,成了个有点难看的表情。


“那么,您是什么呢?”我只好提问。


“我么……是个冒险者。”


这可就不好办了。


“冒险者?”莫雷兰自言自语着,“打龙鸟又用不着冒险者。”


“你这个呆瓜,用得上的!”亚历克苏瓦反驳他,“冒险者可以用来搬尸体和伤员,还有杀普通妖异啊,清理垃圾啊,很有用的!”


“你说得对,但是我们得先审判他。”莫雷兰煞有介事地点点头,“冒险者有可能是异端,我爸爸说,十个里有九个都是。”


“怎么审判他啊,我没见过异端审判官。”


“你个白痴,神典上都写着呢。把他丢到悬崖下面去,如果他没飞上来,就是好人啦。”


“如……如果他飞上来了,怎么办?”演审判官的那个伙伴吃着手指问。


“那就打龙鸟啦!哈罗妮女神万岁!”莫雷兰挥着双手,做一个突刺的动作。说实话,他那副样子看着有点蠢。


我的玩伴们都跟着他喊“万岁”,没一个人想到,落到悬崖下面的人会死。我担忧地去看那个男人,他的脸色完全沉下来了,却不像是生气。


“可是总不能在打龙鸟的时候派卫兵带着他去找悬崖啊?”我说,“况且如果冒险者杀掉了龙鸟,他就肯定不是异端者啦。”


亚历克苏瓦点点头,阿妮希亚和其他人也同意我的观点。他们真蠢,恐怕连“探子可能会通过杀死同伴来骗取信任”都不知道。不过管他们的呢,我赢了。


“说得对。”莫雷兰说,“展现你的技巧吧,冒险者。”


自称冒险者的男人没拔斧子,只是挥了几下拳头,就把他手里充作宝剑的那根树枝打飞了。


我的玩伴们鼓起掌,只有我木呆呆地站在当地,说不出话来。这个人真好看。我之前以为不会有人能和妈妈相提并论了,但是这个人和妈妈不一样,和我在伊修加德见过的所有人都不一样。他比他们都更像活人些。


“哈尔德拉斯阁下,该你出场了!”阿妮希亚提醒我。我如梦初醒,喊一声号子,就往前跑。其他孩子兴高采烈地跟在我身后,挥着树枝、半截的旗杆、木剑和剑鞘。


有时间出来玩的,都是些最多十岁的小鬼,远不到正经用剑的时候。我总觉得这没什么,但是今天,看见那位先生之后,我忽然觉得手里的木剑有点碍眼。


不过不管是否碍眼,我都不能玩了一半就把这根比木条好不了多少的东西丢下。我们绕着砥柱层跑了足足一圈半,直到第二次经过那段台阶时,小克兰蒂诺一脚踩空,从台阶上滚下去。


那位先生在我来得及反应之前就动了,他两三步冲过去,把克兰蒂诺接在怀里,才望着几十阶石砖台阶,重重地叹了口气。放下克兰蒂诺的时候,他打了个晃,绑腿下面露出浅淡的红色。他之前就受伤了,我这样想。


克兰蒂诺红着脸道了谢,出了这件事,大家也没心思玩了,所有人都气喘吁吁地坐下休息。当然,这儿的“所有人”不包括那位背着斧子的先生。大家坐成一圈,分着吃他从背包里拿出来的罗兰莓馅饼和花草茶。


罗兰莓和做花草茶的不知名植物都不是库尔扎斯的产物,普通人也不会带着伤到处跑。我突然意识到,这位先生大概的确是一位冒险者。我的玩伴们没意识到这件事,但他们可能会和父母提起这件事,那时候追着他的就不是假扮的异端审问官了。


“冒险者不能在皇都居住。”我板着脸,假装我还是那位千年前的伟大英雄,“让我们感谢这位冒险者,然后送他去大审门吧。”


“我妈妈不让我去基础层。”阿妮希亚说,“而且天快黑了。”


我想起来,夫人也不允许埃马内兰和阿图瓦雷尔单独去基础层,但我不能算是福尔唐家的孩子。但这一次,我绝无仅有地认为,做个私生子也有好的一面。


“我没有这个禁令,我送他去吧。”我说。我一直觉得基础层没那么吓人,毕竟有人说,我妈妈就是从基础层来的。我和其他人一一告别,约定下周还在这里玩。这时,那个冒险者的手放在了我的肩膀上,吓得我抽了口冷气。


“谢谢你,年轻的朋友。”他向我微笑。


我正不知道怎么回应他的时候,阿妮希亚又转回身,认真地叮嘱我一句:“要小心啊,奥尔什方。”


对那个冒险者来说,我的名字大概是有魔力的。他的眼睛亮起来,双手握住我的肩头,让我转过身子面对着他:“你……你叫什么名字?”


“奥尔什方,奥尔什方·灰石。”我应该感觉害怕,但很奇怪,我只觉得心里堵堵的。我想摸摸他的手臂表示安慰,于是我这样做了。


“你……您……我的……我的朋友。”我只在害了热病,快要蒙哈罗妮女神召唤的人脸上见过他的神色,他的颧骨上有一团晕红,眼睛不自然地亮着,嘴角咧开露出笑容。


“我是您的朋友,”我毫不犹疑地承认了这个称呼,“但其他人就不一定是了。您不该在伊修加德出现,莫雷兰说的异端审判是真的,您还受着伤,更应该多加小心。我得送您到大审门去,卫兵不会盘查福尔唐家的人,即使我只是个私生子。”


他没说话,我也没期待他说什么。虽然仍然不知道他为什么这么激动,但是我可以确定,他如果现在开口,恐怕会死于激动引起的心悸吧。


“跟我来。”我催促他。


我往下基础层的通道走,不敢回头看他的样子。他看起来像一团烧得太激烈的火,下一秒就会成为灰烬。不过令我安心的是,我一直能听见他的脚步声。


“我不怕异端审问官。”走出通往基础层的通道时,他突然说,“但是我仍然很高兴你能这么做。你是个勇敢的孩子。”


“远比不上您。您刚才的展示,真是优美啊。”我忍不住说,“那样富有力量的肉体……真希望我能像您一样。”


“你会成为比我更好的人的。”他说,“你想做什么?龙骑士吗?”


“我想要做骑士。”我不犹豫地回答,“不是那种抓异端的,是那种保护平民的。我总有一天会拿有福尔唐家徽的盾的。”


“你一定能成为一个伟大的骑士,你会得到有独角兽徽记的盾,独自守卫一座堡垒,有向你效忠的骑士和受你保护的人民。”他说。


“哎,谢谢您。”很少有人夸我,所以我禁不住飘飘然起来,“我相信您也会……不,您肯定已经是个非常优秀的冒险者了。”


他没回应这句话。


我们走到大审门边时,天已经完全黑了。卫兵没阻拦我,我在门外和这位冒险者道别。


“我们就在这里道别吧,祝您冒险的事迹永远在吟游诗人口中传诵。”我费尽心思,才改了一句父亲的祝酒辞来向他告别。


“请,请不要这么说!”我第一次看见一个男人眼眶里晃着泪水。他们说哭泣的男人都是懦夫,我却完全不觉得他可鄙,只想给他擦擦眼泪。


“别因为分离露出悲伤的表情,您笑起来更好看些啊!”我努力想些话来安慰他。


他的眼泪流出来,我只好抬起手,用袖子蹭他的脸。他闭上眼睛,仿佛在享受什么奇遇一样。


“我得走了。”他说这话时牙是咬紧的,“皇都晚上很冷……你该回家去。”


他转过身时,脸上的肌肉是扭曲的,仿佛遭受着莫大的痛苦。


“我还会见到您吗?”


“会的,我亲爱的……奥尔什方……”他说,“在未来……”


那是我最后一次看见我这位古怪的朋友,到了今天,我甚至记不太清他的长相了。不过那不重要,我一定会在未来的某一天遇到他的。


那个时候,我就是个很厉害的骑士了。


_THE END_

评论
热度 ( 106 )

© 北海巨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