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巨妖-

尝试破开冰层与人间共呼吸/图文双渣养成与自嗨用

四刷黑血后-楚云升分析(一)

谌苍:

二次标记没有写...抱歉 正在尽力思考 


不得不说每次看见提起冥和小楚的关系就行看言情小说一样


除了第一次,后面阅读集中在1000后的星空篇,对男神又有了一点新的猜想




不算跟进分析,要是飘火更文,就会有跟进分析的。




Ⅰ虚拟与现实




本次分析如题,思考的就是楚云升的真实身份:小楚到底是谁?


请各位先跟我一起看一段十分重要的段落——


=====


第一段原著:


他的意识中不断地震动与回荡着无数的声音,没有外来的东西,只是借助剧烈震荡,强行诱引他意识的深处脱离他的控制而自乱——
  1“为什么?”
  2“还有人吗?还有人吗?”
  3“我起大誓言,诛绝异族……”
  4“楚,你要去哪里?”
  5“95827,你还要杀下去吗?”
  6“还我兄弟来!”
  7“我怕……”
  8“死光了,死光了。”
  9“楚,听我说,我找到办法了!”
  10“95827,没有路了!”
  11“怎么办?怎么办?”
  12“你为什么要回来?”
  13“都死了,都死了!”
  14“95827,你疯了……”
  15“楚大哥,对不起。”
  16“为什么会这样?”
  17“大虫,你个笨蛋。”
  18“你创造了我!”
  19“楚,我没有骗你。”
  20“过完这一生再走好吗?”
  21“来世不愿再为人!”
  22“典主,你在哪里?”
  23“95827,你会死的,彻底……”
  24“拔剑啊,拔剑啊!”
  25“我不走,你就是我主!”
  26“楚大哥,你为什么要现在回来……”
  27“你不抛我,我必不弃你!”
  28“全死了,全死了……”
  29“我没有骗你!”


——来自1379 三道绝杀


当时我只是想找找冥的存在感,无聊分了一下类别,大吃一惊,接下来还有神奇的两段:


=========


第二段原著:


“可惜我没有像你想象的那样归位?”那寄体似乎已经很厌烦重复这个问题了,很冰冷地说道:“你们没有想过么?当初的95827已经死了,所谓的序列就是在你们认为我虚构的身份从出生时的零开始重建中再现的?就像我刚刚的‘归位’,情况正好相反。”
  苍老的卓尔人一下子有些吃惊地说道:“你的意思是说,如果你后来的身份是你自己虚构的话,那么95827同样也可以认为是你后来身份所虚构?”
  那寄体道:“但任务却可能完成了,不是吗?”


===========


第三段原著:


你的零维和那些不怕能量乱流的生物同源,但融入了一些不属于你这样生物最初的东西,不过,这些都不奇怪,我见过更多比你更复杂的,奇怪的是你的意识原体还是你自己的,按照正常来说,你在那些不属于你的东西融合下,你已经不是你的了,是你身后黑色能量的原因吗?我很好奇,我也没见过这东西。


---------------------------------------以上原著-------------------------------------


根据第二段原著,这里先抄一段无数传说前辈的见解,因为我也是有些这么想的:



  • 楚云升的意思是,如果第六纪楚云升这个身份是主角虚构的,那么95827这个身份也是在楚云升出生的时候虚构的,不管是刚出生的那个楚云升,还是在楚云升出生时移植过去的樱序95827,都早就已经死了。



不过我还是有一些不一样的想法。首先,这两个身份如果都是互相虚构的,那么必须存在第三方——也就是——真实的一方。




那么真实的身份,又在哪里呢?




这引起了我的思考。原我本真,那么本真的最初又在哪里呢?


---------------------------------------------------------------


回到第一段,我将其分为几类:


冥的出场:


7“我怕……”  |   18“你创造了我!”  |   25“我不走,你就是我主!”  |  22“典主,你在哪里?”(将火虫一族和冥并在一起,应该是可以的。冥一个人就占了这么多!)


小楚心目中比较重要的一些人/场景:


6“还我兄弟来!”  |  15“楚大哥,对不起。”  |  20“过完这一生再走好吗?”  |  24“拔剑啊,拔剑啊!”  |  26“楚大哥,你为什么要现在回来……”(注意到了吗?没有LL)


小楚内心最深刻的心理活动:


1“为什么?”  |  2“还有人吗?还有人吗?”  |  8“死光了,死光了。” |  11“怎么办?怎么办?”  |  13“都死了,都死了!”  |  16“为什么会这样?”  | 17“大虫,你个笨蛋。”    |   27“你不抛我,我必不弃你!”  | 28“全死了,全死了……”(大虫QAQ)


小楚见过的难以想象的宏伟前人大事件:


3“我起大誓言,诛绝异族……”  |   21“来世不愿再为人!”(相信大家都记忆深刻)


------------------------------------------------------------------


我发现,将这几类分类之后,还有一些句子,我没有分类,他们分别是:


4  5  9  10  14  19  23  29


其中,5、10、14、23,都带有【95827】;因此我们可以分到曾经未死去的95827身上。进一步的分析,这几句话似乎都跟地球上的任务脱不了关系,暂且不表。


还剩:4  9  19  29 非常有意思 ,让我们来看看是什么?


4“楚,你要去哪里?”


9“楚,听我说,我找到办法了!”


19“楚,我没有骗你。”


29“我没有骗你!”




——楚。




非常有意思的称号不是吗,我记得在地球上没有谁这么叫小楚,到了星空,才有人这么称呼。但是根据原著,并没有这一段的记忆,飘火强大的挖坑功能告诉我们,伏笔千万要注意。




联系之前猜想的,相互联系,能不能说:




【楚】才是楚云升最初、最真实的身份呢?




第三段原著说明,小楚的本源和地球人相同,很多人都只会想是证明楚云升确实是地球人吧。那么有没有人想过,地球人原本不是这么不堪入目,地球人曾经是另外的样子?


——楚云升并不是一个真正的卓尔人,95827的存在为什么不能在任务之前就是假的呢?


按照我的想法,楚云升是这样的变化:
【楚】→→→→【虚构的第一版本95827】→→→→【虚构的第二版本95827+虚构的楚云升】→→→→【真实的第一第二版本95827+真实的楚云升】


最后一个,即为归位之后。


真是不分不知道,一分吓一跳。


到底是谁骗了他呢?这应该是个巨坑吧,不过最高兴的还是冥在他心目中的地位。


这次的分析就这样啦。


BY谌苍















评论
热度 ( 11 )

© 北海巨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