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巨妖-

尝试破开冰层与人间共呼吸/图文双渣养成与自嗨用

魂一定在那个晚上丢了,所以后来的我一直浑没人样。那天晚上我看到很多可怕的东西,包括忘记自己参加考试,抽在脸上的筷子,再也找不到的心爱的东西,喜欢的书被没收,约好的日子下了暴雪。在人群里说话却没有人理会。还看到一只手。
我点亮手表的液晶屏看了时间,凌晨四点四十四分。
已经好多天都在这个点梦醒,寝室里熟悉呼噜声,隔壁床女孩子的低声梦话,都已经习以为常。
可是手腕突然麻麻的触感。我看到它的同时惊呼出生,但又急急得停住,我想,表现得勇敢一点。现在想来,真是荒唐。
至于那手是什么,是不是我恍惚间的梦境交织。或者只是我的右手无意识的握了左手我又产生了幻觉,已经不重要了。
我害怕了很久,我果然是很弱小的生物,人类对未知又好奇渴求,又莫名惊恐。因为未知很可能就是死亡。
天亮后一整天,我都在战栗。
一节课也没听进去。只记得小朋友一直在安慰我,抚摸我的后背。妖怪有大声的嘲笑我,然后研究起闹鬼和我体质的干系。
我依旧在抖。数学老师和我念了些唯物主义的论辩,老彭给我念了段经。
我说小朋友,你帮我叫魂吧。
于是下午上完课以后,她拿着不锈钢碗,走在我前面两米处。敲一下,喊一声我的名字。
我大声的回答,顾不上羞不羞耻。
喊到了宿舍。敲到了宿舍。
我便真的不抖了。
不怕啦?
嗯,我可是要罩着你的大哥,怎么能怕些小鬼。
哈哈哈哈哈哈哈
真的,哥能罩着你。
好的大哥哈哈哈
一直觉得,小朋友就是一张白纸。有时候觉得她蠢到无法交流,认真倔强的样儿和幼稚园一样的自我介绍,还有很多时候的分歧,让我觉得她就是个
外表像娃娃,内心也是个娃娃的三岁小孩。
殊不知自己,也只是现实意义上的笨蛋罢了。
我以为自己魂儿回来了。可是后来经常性的摔跤,成绩一落不回,做事犯冲动又胆小怕事。证明并没有。
再也没有回来。
妖怪和小朋友都去文科班了。文科班,一定可以让小朋友变得成熟一点。我如是想。妖怪会罩好她的。何况还有那个一直不断在她的眼前装逼耍帅送礼惠及我和妖怪的纨绔子弟去了她隔壁班。
后来我便去了杭州,和她们简单的告过别。
快下雪的时候,妖怪寄来几本漫画,还有一封信,说,小朋友出事了。我给她打电话问怎么回事。
她说,小朋友,和我们以前想象的不一样。她做了,不可原谅的事情。
我说我不相信,她说等你回来就知道了。
我回来到时候已经很冷了。我给小朋友捎了条围巾,我们在冷风里走到操场跑道上散步聊最近的事情。
她说她过得不好,同班同学都欺负她,妖怪也再也不喊她小朋友。
确实变了不少。
她突然抱住我的胳膊说,大哥你会罩我的对吗。
眼神由狡黠变回淡然。我打了个冷战。
而最让我不寒而栗的,是她唤我大哥时候,脸上极为标准一致,和精致娃娃的脸上一样的微笑。

又莫名其妙想起一些有的没的
明后天又要出远门。好像隐居,或者长出根来扎在一个固定的地方

刚才突然把自己关在漆黑的卫生间里
果然半夜想太多不好

评论

© 北海巨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