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巨妖-

尝试破开冰层与人间共呼吸/图文双渣养成与自嗨用

希望能 每天写一个睡前故事 作为练习
因为大脑不用会生锈

然后写着写着昨天就睡着了
——————————————————————

是在一个遥远的不可知之地,有一个小国叫做青丘。在青茫茫的视野里,只有一座较高的坡。在青茫茫的小坡上,只有一颗枝身漆黑如墨,每片叶子嫩绿如新的大树。
这天狐狸和往常一样来了,背着两个大葫芦。一葫芦装着水,另一葫芦装着的,是酒。
这里的阳光从来不会太艳,在清濛世界的上方,一直悄柔柔的向下探望。
但是狐狸感觉到那一刻的眩目,仿佛天地间光华向着他的眼前闪耀开来。
树下突然就站着一位青色衣衫的青年男子。青衫好似绵连着大地,肤色浅白近乎透明。他在笑。冲着呆呆看着他的小狐狸,嘴角高高的翘起,眼角弯了起来。
“太好了,你,你已经有了人形!”狐狸结结巴巴的。
“嗯”青衫男子轻轻的点头。“过来些,我虽已有人形,却仍破不了土地的壁障”
狐狸慌忙走近,取下背上的葫芦,眼睛里却带上了亮光,不自觉的傻笑起来。
“你笑什么”青衫飘逸而言语温和。
“啊,我...想到终于可以和您坐下对饮美酒了,很...很开心。嗯。”

猴儿酒的熏熏气味里,这一方世界的天很就黑了。浩瀚如烟的星幕仿佛缀练着这颗大树,百兽归巢,比白日更为的宁静。
树下的狐狸酣酣睡去,青衫男子抱起他,坐在树冠上,看着北方明亮的星辰。
狐狸半睁开一直眼睛,看着青衫问,我们可以,一直在这里喝酒吗。
男子用手抚摸狐狸的脑袋,皮毛柔软的触感让他不禁眼里含笑。
“睡吧小家伙,就知道喝酒。”
“我不小了!”狐狸不服气“我可是九尾狐族,看似幼狐,可是已经快到两百岁了!酿酒的猴子爷爷和合欢谷的喜鹊婆婆都没有我活的久——”
小狐狸闭着眼睛,在青衫的怀抱里伸开两只前爪比划着。然后又蔓出一股子酒劲,迷迷糊糊的晃悠两下,便蜷缩回去,安静的睡着了。
“两百年吗,对于众生,是足够漫长了。”青衫望着北方轻轻叹道。“可是与你我,终究只是生命长河里的一瞥罢了。”
“我困在这里太久了。比起喝酒,我还有更为重要的事情,必须去做。”
“你终要成为青丘的狐王。而我毕方,将要焚烬这片土地”
男子轻柔的握了握小狐狸伸出毛球来的肉爪,含笑的眼角却滚出颗泪来。那眼泪,竟是赤红的。
一颗星辰摇曳,改变了星轨。仿佛是这天穹,也垂下泪来。

好像还能编
试试看咯

评论

© 北海巨妖- | Powered by LOFTER